教育目標

本系以培育應用數學相關領域的科技人才為目標,並著重學生獨立思考及理性分析能力的培養,以期讓學生在參與討論及利用計算機解決問題的過程中,探索自己的興趣,領會學理的真實意涵,奠定日後繼續升學或邁入職場的基礎。
本系教育目標兼顧理論研究與應用技術之研發,配合國際趨勢與國家發展方向,以數學理論與應用之研發為主軸,分別建立和計算科學、資訊科學和機率統計等相關的研究團隊,應用研究涵蓋微奈米計算模擬、雲端計算、雲端電子書、資訊數位內容、人工智慧、應用資訊軟體元件、生物統計、工業統計、品質管制、數學科普等重點方向,並朝向跨學門技術整合與研發,加強技術轉移及提升產業技術合作。
本系學生畢業後可從事數學或資訊軟體(教具)設計研發、生物科技、工業設計、財務分析、品質管制、保險精算及數學教育等工作。若選擇繼續深造,則可投考應用數學、電機工程、資訊工程、統計學、精算、風險、經濟、財務金融、工業工程與管理及數學教育研究所等。